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连环画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连环画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2月15日,由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第四届架上连环画展晋京汇报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以及徐里等有关负责人和连环画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本届架上连环画展共评出入选作品97套,作品风格鲜明,表现形式丰富,展现了架上连环画独特的美学价值。本次晋京展展出了入选的34套共165件作品,反映出架上连环画以当代的审美视角回顾历史事件、在个性化的艺术创作中探求时代精神的整体风貌。据了解, “架上连环画”是区别于“小人书” 、体现“大连环画观”的概念,一般作品篇幅较少、尺幅较大,主要用于展览和艺术拍卖。自提出概念到形成规模七年来,其在语言表现力和当代适应性上已呈现出富于当代人文精神的审美表达。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9日,之后将继续在部分省市进行巡展。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