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马李文博
0

“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举行  《青铜葵花》等6部作品获作品奖

  12月5日,2016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暨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广州举行。

  本届版权金奖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中国国家版权局联合举办,分设了“作品奖”“推广运用奖”“管理奖”和“保护奖”四个奖项,共有二十个机构或作品获奖。其中作品奖包括曹文轩的《青铜葵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英汉大词典》、海宴的《琅琊榜》、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制作的电影《狼图腾》、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一铭操作系统”和河北电影电视剧制片中心制作的《海棠依旧》。

  本届版博会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WIPO副总干事王彬颖、西尔维·福尔班,英国知识产权局局长肖恩·丹内利出席活动并为中国版权金奖获奖者颁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青铜葵花》等6部作品获“中国版权金奖”作品奖

    阎晓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将进一步发挥版权在促进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模式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为版权国际交流与合作、版权产业繁荣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作为本届版博会主宾国代表,肖恩·丹内利表示,英国的知识产权局是由英国政府于1856年设立的。无形资产占英国国家资产的比例很高,因此英国非常注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未来英国会继续竭尽所能保护原创,鼓励版权发展。此次参加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对于英国是一个很大的商机,他希望未来能与中国进行各方面版权的合作交流,共同鼓励创新发展。

  据了解,国务院于2015年12月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文件《关于完善产权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同时,中国政府也更加重视版权国际合作,2012年承办保护音像表演外交会议并成功缔结《视听表演北京条约》,2015年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订了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双边版权合作也进一步拓展。

  附:2016年“中国版权金奖”获奖名单

  一、作品奖 (6个)

  1.《青铜葵花》(文字作品,作者:曹文轩)

  2.《狼图腾》(电影作品,制作者:中国电影股份有限 公司等)

  3.一铭操作系统(软件作品,著作权人:一铭软件股份 有限公司)

  4.《英汉大词典》(文字作品,著作权人:上海译文出 版社)

  5.《海棠依旧》(类电作品,制作者:河北电影电视剧 制片中心)

  6.《琅琊榜》(文字作品,作者:海宴)

  二、推广运用奖 (6个)

  1. 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3.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4.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5. 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

  三、保护奖 (5个)

  1. 重庆市公安局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侦查总队

  2. 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 徐州市版权局

  4. 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5. 德化县人民政府

  四、管理奖(4个)

  1. 成都市版权局

  2.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3. 北京中视瑞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4. 即墨市人民政府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