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郑荣健
0

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

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十次会议11月28日下午在京召开。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李前光、郭运德,副主席丹增、冯远、冯骥才、边发吉、刘大为、刘兰芳、李雪健、李维康、杨承志、陈晓光、迪丽娜尔·阿布拉、周涛、赵化勇、段成桂、徐沛东、奚美娟、覃志刚、裴艳玲,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陈建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十次全国文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和第十次全国文代会日程安排,审议通过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草案)》,确定了第十次全国文代会预备会议主持人,确定了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国文联章程修改说明的委托报告人,审议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组成原则(草案)》,通报了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会议指出,根据中国文联九届九次主席团会议决议,经中央批准,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30日隆重开幕。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组部、中宣部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各地各级党委宣传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国文联和所属55个团体会员、部队系统、港澳台方面,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孙家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宣部的有力指导下,经主席团、书记处各位同志的担当履职、奋发进取、锐意创新,推动了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开创了文联工作的新局面,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顺利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孙家正强调,第十次全国文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文艺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当前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全局。开好这个会议,对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文联改革,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发挥文联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把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人员按照大会的总体安排和要求,承担起大会赋予我们的重任,积极引领、率先垂范,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服务大局、鼓劲繁荣的盛会。

  赵实在通报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和日程安排时指出,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和第九次全国作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文艺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取得新成就、迈向新征程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文艺界的一大盛事喜事。全国文学艺术界对这次大会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和国内外舆论十分关注,开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团结凝聚来自全国51个代表团、1550名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所有工作人员的心血,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团结鼓劲、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盛会,让党中央满意,让广大文艺工作者满意。

  有关全国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