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杜滋龄中国画作品展“行者无疆”艺途

时间:2016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11月23日至12月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学会联合主办的“行者无疆——杜滋龄中国画作品展”全国巡展最后一站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了杜滋龄从早年自学绘画至今所创作的中国画、写生、速写、素描等百余件作品,分为“兴趣为师”“传承出新:杜滋龄的80年代”“步履南北:杜滋龄的90年代”“天山南北:杜滋龄的新疆题材”“雪域高原:杜滋龄的西藏题材”“万里之行:杜滋龄的旅行足迹”“线的交响:杜滋龄的速写与写生”7个板块,以文献和作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呈现杜滋龄“行者无疆”的艺术历程及其多面探索。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陈云林、覃志刚、刘大为等有关方面领导,以及徐里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业界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杜滋龄1941年生于天津,1979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画研究生班,在导师李震坚的指导下研究中国意笔水墨人物画技法及创作。现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教授。“行者无疆”已先后在广东美术馆、山东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展出。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