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见证——2016抗洪纪实摄影展”展出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见证——2016抗洪纪实摄影展”展出

  摄影作品展现 抗洪感人瞬间
  一群武警战士在水中推着“生命之舟”转移受灾群众,解放军官兵在激流浊浪中手拉手筑起不倒的“堤坝”,临时搭筑的简陋石块板上躺着几十名休息的抗洪官兵,灾区的村民们流着泪送别官兵们离开……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瞬间,组成了一张抗洪全景图,又一次把现场的观众带回到了那段艰苦难忘的抗洪记忆中。11月15日,“见证——2016抗洪纪实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展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王瑶等主办方负责人观看了展览。
  “见证——2016抗洪纪实摄影展”自今年8月起向全国进行征稿,共收到参展作品4611件(10561张),大展评审委员会根据大展征稿规则,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认真、客观、公正地评审每一幅参展作品,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120件作品入选。这些作品多角度、多侧面、多层次地反映了2016防汛抗洪中的英勇事迹、救灾场面、备防备汛、重建家园等内容,真实记录了防汛抗洪的精彩瞬间和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军民顽强的抗洪精神。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8日。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