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重庆市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重庆市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重庆市文联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支部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六中全会制定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要求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记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文艺家服好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推进全市文艺工作走上“新高原”、迈向“新高峰”;三要将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群团改革试点相结合,着力从落实责任、细化要求、丰富形式等方面入手,创新完善文艺工作体制机制,推进文艺改革,引领文艺发展,不断开创重庆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文联队伍,重庆市文联将进一步加强文联机关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特别是党员文艺工作者。一是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三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增强文联机关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打造成全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下半年,重庆市文联将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一是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平台,完善深入生活采风创作机制。二是以重庆艺术奖评选、重点文艺作品扶持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文艺创作的组织统筹力度。三是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优秀作品。要先后举办“千里来寻故地——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赴城口革命老区采风创作主题作品展”、“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暨《川东游击军城口斗争历程》新书首发式、第三届重庆市青年电影艺术展、第二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播音主持电视大赛、首届重庆青年原创剧目展演周、第六届重庆市水彩粉画作品展、首届重庆市都市山水作品邀请展、重庆市首届临帖书法大展、重庆市首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渝东南民间艺术精品展”暨“根深叶茂——武陵山民间文脉之光”研讨会、首届重庆青年摄影展、最美乡村公路摄影大赛、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第五届重庆市曲艺大赛、多彩中华﹒首届获奖少数民族影片展映、第七届重影杯剧本征集评比、2016年区县音协工作会暨音乐创作座谈会、“星耀巴渝”音乐会、杂技专场演出等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