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韩非子剧社走进校园普及皮影文化

时间:2016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蓝 田
0

  为了让当代青少年了解中国皮影艺术,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近日,韩非子剧社携黑龙江双城皮影老艺人走进北京舞蹈学院,为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学生带来一场中国皮影艺术展示分享会。

  在活动现场,来自黑龙江双城的几位70多岁高龄的皮影艺人王善茹、张文国、颜立华演示了皮影戏《水漫金山》中的片段,并讲述了在民间唱皮影戏的经历。韩非子剧社创始人韩非子介绍了黑龙江皮影的特点,即唱腔成套、板式齐全、行当分明。韩非子剧社负责人韩迟讲述了全国各地不同流派皮影的不同,以及剧社皮影艺术在当代如何创新上做出的尝试。同学们在现场不仅观看了皮影戏片断,也有机会看到了幕布背后演员们对皮影的操作,在互动环节,他们就皮影的制作过程和操作方法、演出代表剧目、看皮影戏的体会等话题跟皮影艺人们展开交流。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