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揭牌成立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揭牌成立 张海任首任院长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11月5日,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揭牌仪式在郑大南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出任首任院长。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何奇耶徒、宋华平,顾问张改琴、胡抗美,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河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涛,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锋,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等出席,国内外高校书法学者、书法名家及相关院校部门人士近200余人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张海在仪式上讲话,他说,虽然过去在书法学科建设中做了不少工作,但毕竟起步晚,与兄弟院校相比,在师资力量、教学经验和成果、硬件设施诸多方面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我们迈出了第一步,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坚信,只要坚持,结果终究会有所不同;只要肯付出,成功早晚都会眷顾;只要做出成绩,一切都会得到改善。陈洪武、孙晓云、刘炯分别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致辞
  目前,全国高校设有书法学科方向有上百所,郑州大学书法学科建设自2008年开始筹备,实现了书法学科方向本、硕、博全面招生,成为第一所成立书法学院的重点综合大学。科研成果主要集中在甲骨文研究、北碑研究、宋代书学研究和中原书风的书法创作等方面,另开辟有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洛阳千唐志斋、漯河许慎文化园碑林等多处书法教学实习基地。接下来学院拟成立篆书与篆刻研究所、隶书研究所、楷书研究所、行草书研究所和书学理论研究所。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

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揭牌成立
  据悉,为祝贺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成立,新近筹备的“古代碑刻拓片”陈列厅、“张海书法”陈列厅、“李刚田书法”陈列厅、“学院教师书法”陈列厅也正式对外开放。河南省博物院收藏的“明清书法作品展”,“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暨书法学院师生作品展”同时在郑州美术馆开幕。此外,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与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全国高等书法教育(郑州)论坛”也同期举行。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