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张义胜百幅书法精品展纪念长征

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晓 葳
0

  “不忘初心·书法长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张义胜百幅书法精品展”日前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举行,共展出书法家张义胜以长征为题材专门创作的百幅书法精品,《不忘初心?书法长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张义胜百幅书法精品展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

  本次展览作品主题鲜明、笔墨酣畅,风格多样、诸体兼备。楷书作品严谨端庄、雄健中见灵动,隶书作品古拙质朴、妙趣横生;篆书作品醇然厚重、金石味浓,行书作品纵横跌宕、凝练浑厚,草书作品大开大合、大气磅礴,既展示了书法家较高的创作水平和作品风貌,又展现了作者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义胜在继承“二王”一脉的基础之上,对王铎、傅山书法情有独钟,并沉醉其间而临池不辍。他的作品既得传统的精髓,又未受规矩的束缚,尽得自然之趣,汲古求变,行气畅达。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