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与光明网开展战略合作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0
    10月27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与光明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网络文艺评论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光明网主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陆先高等出席。夏潮在会上致辞,他殷切希望双方的合作致力于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拓展文艺评论传播空间、培育过硬评论队伍、打造权威网上阵地,团结人才、打造平台、转变文风、做出实效。陆先高在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双方合作构建网络文艺评论评价体系,树立合理的标准,并以此去芜存菁,因势利导,推动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网络文艺作品。随后,双方代表签约并合影留念。签约仪式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主持。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与光明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致辞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陆先高致辞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主持签约仪式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担任网络文艺评论专题研讨会主持人。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副主任冉茂金,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北京大学中文系党委书记、副主任金永兵,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在行&分答联合创始人、运营VP曾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青年出版社新青年读物工作室主任庄庸,豆瓣网副总裁、豆瓣阅读总经理戴钦,晋江文学城总监蔡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委会副秘书长任长明等业界学界专家研讨了VR、弹幕、高楼、即时网评等网络文艺评论的形式与内容、创造和分享、传播和消费、挑战和机遇,并认为新的文艺评论与中国古典批评相融相生,中国网络文艺评论评价体系构建有道。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主持专题研讨会
 
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副主任冉茂金发言
 
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庹祖海发言
 
北京大学中文系党委书记、副主任金永兵发言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发言

在行&分答联合创始人、运营VP曾进发言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青年出版社新青年读物工作室主任庄庸发言

豆瓣网副总裁、豆瓣阅读总经理戴钦发言

晋江文学城总监蔡明发言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委会副秘书长任长明发言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作总结发言
  与会的专家代表纷纷表示,网络文艺评论必须在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业界学界媒体界以平等的立场共同研讨文艺评论生态建设,表达了网络文艺评论的在场感和网感,体现了学术的思考、技术的介入和艺术的表达,期待通过战略合作进一步打造平台、打磨内容、打动受众。
   据悉,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与光明网已经共建“网络文艺评谈”融媒体专栏,通过联合策划选题,已定期在《光明日报》、光明网、中国文艺评论网、“中国文艺评论”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网络文艺评论的坚守与求变》《网络文艺评论需“进场”》《网络文艺评论要先刷“网感”》《鼓励“00后”参与网络文艺评论工作》等一批千字艺评文章,快捷回应并权威评论当下网络文艺热点话题。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确立的框架下,双方还将通过共同策划网络文艺系列线下活动、加强网络文艺智库建设、加强网络文艺评论全媒体平台与泛媒体联盟建设等措施,力争掌握网络文艺领域的舆论权、话语权和文化领导权,为开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提供有益探索和实践。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