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六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不再举办面向全国的比赛和评奖

  由中国音协、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第六届长江钢琴音乐节10月17日在宜昌开幕。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以及中国音协、湖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演奏家出席了“华夏琴音”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三周年暨第六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

  音乐会上,钢琴演奏家石叔诚和杨珊珊、陈涵、沈璐、周韵清倾情献艺,为中国音协钢琴学会成立3周年献礼。卢卡斯·范特捷和谢尔盖·库德里亚科夫两位世界级钢琴家登台演出。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获奖选手展演则为中国音乐新秀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作为本届音乐节的压轴演出,中国音协“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宜昌——“金钟之星”音乐会邀请历届“金钟奖”比赛冠军及著名音乐家倾力加盟。

  长江钢琴音乐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钢琴音乐节在确保质量的同时,不再举办面向全国的任何比赛和评奖活动,突出了群众性、公益性和艺术性。钢琴节所有活动和5场钢琴音乐会都面向公众开放,所有门票免费赠送。

  音乐节将持续至10月21日。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