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全国石油职工书法篆刻展在华北油田开幕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贾岩
0

  讴歌石油精神  繁荣企业文化 

  全国石油职工书法篆刻展在华北油田开幕
  10月18日,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石油职工书法篆刻展在河北任丘华北油田工人文化宫开幕。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华北油田、华北石化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促进石油企业文化建设,继承中华传统书法艺术,全面展示全国石油职工的书法篆刻艺术成就,庆祝华北油田勘探开发40周年。
  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周荣学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石油精神、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石油书法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文联产业(企业)文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雪静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和鼓舞下,我国文艺领域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新气象、新风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蔚然成风,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低俗庸俗媚俗之风得到遏制,风清气正的文艺环境正在逐步形成。这一切,为产业(企业)文艺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氛围,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展览共展出书法、篆刻、刻字作品150件,形式多样,诸体兼备,尊重传统,勇于探索,既有传统的包容性,又有时代的开放性。作品多为反映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诗词歌赋,以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旋律,弘扬中国精神、石油精神。展览涌现了一大批既有传统意味又有较强创新意识的优秀作者,全面展示了全国石油书法篆刻的新面貌。据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介绍,本次展览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主题鲜明,全国石油书协同道满怀激情,认真创作,作品多反映石油精神和华北油田精神;二是书坛新秀涌现,从获奖入展作品来看,石油书法队伍后继有人;三是精品书法送基层。这些新亮点、新创意,是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中国书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陆一在开幕式上对中国石油书协近几年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石油书协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石油特色的书法艺术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国书协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走进永清气站、中国书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大庆油田、石油管道等活动,为中国书法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在观看展览后评价,本次展览作品形式、书体多样,作品质量相当不错,充分展示了全国石油职工的书法篆刻艺术成就,可以说是中石油史上水平最高的一次展览。
  据悉,书法家们还将前往生产施工现场慰问一线石油工人,开展 “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