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作品选登

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美丽南方·广西故事”

  ——第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作品选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提出的“美丽南方·广西故事”文艺品牌创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广西摄影艺术大繁荣大发展,培育广西摄影创作人才,提高广西摄影创作水平,展示广西摄影人近年来的创作成果,日前,由广西摄影家协会、南宁万锦摄影器材城共同主办的“美丽南方·广西故事”第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在南宁举行,其目的是引导全广西摄影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投身到讴歌时代和人民的摄影创作活动之中,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摄影作品。

  广西摄影艺术展览每四年举办一次。此次第十届展收到作品5166幅(组) ,评选出纪录类、艺术类、创意类获奖、入选作品共300幅(组) ,其中金奖共5幅(组) 、银奖共12幅(组) 、铜奖共22幅(组) 、优秀奖共56幅(组) 。展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技法创新、艺术特色鲜明,彰显出广西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整体摄影创作水平有了飞跃性的提高。

  本版从第十届广西摄影艺术展览中选出部分广西题材的作品刊登,旨在展示美丽南方——广西,讲好广西故事。

水墨漓江(艺术类金奖)  王文伟

金猴献瑞(艺术类铜奖)  周宝坚


乡村趣味竞技活动(艺术类入选作品)  谢佩霞

为民义诊(纪录类入选作品)  莫云威

获奖之后(纪录类入选作品)  王国强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创意类铜奖)  陆石生


搏击(纪录类银奖)  叶启俭

瑶乡春色(艺术类入选作品)  胥桂川

八桂动车入画来(艺术类入选作品)  陈孚平

马路天使(纪录类铜奖)  陈贵贤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