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0

  9月27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颁奖,27位作者及译者获颁奖杯及获奖证书。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共设长篇小说奖、中短篇小说奖(含小小说)、报告文学奖(含纪实文学、传记文学)、诗歌奖(含散文诗)、散文奖(含杂文)、翻译奖等6个奖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2012-2015年)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1日启动,参评作品数量超过往届,整体水平较高,反映了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从获奖作品看,以79岁的侗族作家袁仁琮、78岁的藏族作家降边嘉措为代表的一批老作家老当益壮、依旧活跃;以57岁的维吾尔族作家阿拉提·阿斯木为代表的一批中年作家势头强劲、卓然不凡;以“80后”回族女作家马金莲为代表的一批文坛新秀创作个性鲜明、引人关注。55个民族的汉语写作整体水平大幅提高,民族文字写作也达到了高水平。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