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方正鲁迅体”字库正式发布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易明
0

  9月23日,在鲁迅先生诞辰135周年、逝世80周年之际,“2016鲁迅文化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与鲁迅文化基金会共同发布了“方正鲁迅体”。今后,所有公益组织,包括企业的公益活动将可得到该款字体的授权免费使用。

鲁迅体竖排效果

方正鲁迅体揭幕仪式现场

  2015年6月,方正电子受鲁迅文化基金会以及鲁迅先生家属的委托,决定共同开发“方正鲁迅体”字库。现存的鲁迅手稿,绝大部分藏于北京鲁迅博物馆、国家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方正字库开发团队以这些珍贵资料为基础,通过风格确定、人工分批次选字修字、部件及整字创作、成库检查等多道专业流程,最终完成整套字库的开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这套字库已全部完成,并在方正字库官网和方正字库淘宝店上线。“方正鲁迅体”字库包含9434个汉字与常用字符,可以满足通常繁简文本的排版。其中,以鲁迅先生手稿为基础直接修改的字有2614个,其他则由设计师根据统一风格,用已有字部件设计,或者直接创制而成。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