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与光明日报社机关团委共同开展健康公益爱牙活动

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光明日报社机关团委和北京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开展健康公益爱牙活动

  926,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的改革精神和中直团工委的要求,中国文联、光明日报社机关团委和北京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一行10余人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水泥厂小学共同开展健康公益爱牙活动。 

中国文联、光明日报社机关团委和北京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开展健康公益爱牙活动

  “光明健康公益行”是由共青团光明日报社和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共同创建,活动至今受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央文明办、中直团工会的支持和鼓励,为了更好地推动文联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文联机关团的建设工作,在水泥厂小学积极邀请下(该学校地处北京西南六环外,在校学生260多人,外来务工子弟占到90%以上),把“光明健康公益行”引进到校园为务工子弟学生开展牙齿健康服务。 

学生在拜博野外诊疗车上进行体验

  活动首先在学校为学生们举办了爱牙护牙健康知识讲座,拜博口腔医疗集团的医生们利用40分钟的时间,通过直观的卡通短片、简单明了的挂图说明、通俗易通的生活语言、鼓励问答的课堂互动,把儿童爱牙护牙的重要意义、如何做好爱牙护牙作了细致辅导。课后,学生们纷纷跑到医生面前,热切地咨询与牙齿卫生健康有关的知识,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爱牙护牙对身体健康这么重要。随后,在学校的真爱梦想活动教室为全校学生逐班开展查牙涂氟诊疗。当学生们听说拜博的医生叔叔阿姨们刚刚从青海玉树义诊回来,好奇地跑到拜博野外诊疗车上进行体验,学生都为他们的大爱精神感动,把钦佩的眼光投给了拜博医疗队。 

医生为全校学生逐班开展查牙涂氟诊疗

  活动最后,陈校长对光明日报、中国文联和拜博口腔集团一行来人感慨地说:“关爱每一个儿童的健康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你们做得好、做得实,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摄影:光明日报杨银东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