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杨天颐水墨作品立足北国、心系岭南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张志勇
0

9月24日,杨天颐水墨作品展在北京宋庄大地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观众观看展览。

  杨天颐水墨作品展9月24日至10月6日在北京宋庄大地艺术中心举办,展出作品近80幅,题材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皆为画家2016年的新作。作为岭南画派当代颇具影响的后起之秀,杨天颐既继承了岭南画派的传统,又博取古今南北的精髓,呈现出岭南风范的深厚功力和新颖面貌,在其作品中反映出高雅清新的格调和俊逸高远的意境。

  杨天颐1956年生于香港,是当代岭南画派大师杨善深之子,他受到的是系统的西式教育,但钟情的是传统的中国文化,又被北方磅礴的山水景观所感染。1995年,杨天颐移居北京,开始其传统山水画的创作,尝试在岭南山水中融入北方山水的浑厚苍润,不断追求一种透彻淋漓的厚实痛快感。杨天颐表示,作为岭南画派的第三代画人,他立足北国、心系岭南,最关切的是传统绘画内敛沉稳的艺术性格,期望在作品上展露自己独特的面貌,在画风上重新追索文人传统。

林谷清幽 35cmx70cm

明月素琴 34cmx34cm

鸟-5 34cmx34cm

天香品 34cmx34cm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