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9月20日,由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文联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2013年以来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新提任的51名处级干部(含副处级)参加此次培训。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进行开班动员并作题为《立足新职能,拓展新局面,在团结联络协调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上谋求新作为》的主旨报告。他剖析了新形势下文联组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文联组织新职能定位为中心,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对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工作,努力提高文联组织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能力,加强服务方向引领、创作思想引领、创作道路引领和思想道德引领。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及成长经历,就处级干部如何立足自身岗位履行职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新任职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帮助任职干部尽快转变角色、提升能力、胜任工作。期间,将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引导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专业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充电蓄力。培训班将于9月24日结束。

  郑希友、傅亦轩、齐畅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研修文)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