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二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津开幕

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9月20日,由中国书协、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家的力作350余件。这些作品注重传统,勇于探索,真草隶篆书体齐全,在内容和形式上比往届都有所创新和突破,集中展现了当今国际书法创作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风貌。展览将持续至10月5日,其间,“第十二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交流笔会和考察活动将在北京国子监、河北吴桥等地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多年来,中国书协通过“国际书法交流大展”等系列活动,积极传播书法艺术,面向世界架设起一条书法艺术的友谊桥梁,在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沟通国际和地区之间的艺术交流、传播书法影响力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团体和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建立起友好的交流关系,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书法展览和研讨活动,将国际间书法交流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利军,以及苏士澍、陈洪武、董占顺、石刚、万镜明等中国书协、中国文联有关部门、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还宣布,为表彰在国际书法交流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性书法家和杰出的组织工作者,授予陈声桂、朝比奈丰、权昌伦、沈荣槐、陈灵熙、王雅六位国际书法家“国际书法交流特别贡献奖”。与会领导为当天到会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记者 王雨檬)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