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简文
0

中艺委常务副会长代容致辞

  8月25日,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委员会(简称“中艺委”)在京成立。成立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的星光影视园举办,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刘波向大会发来贺信,并委托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侯强出席。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崔云争和中华儿童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家委员会副会长高德凤、朱锋、齐振伏等一并与会。

代容与副会长代表梁燕签约入会

  成立仪式上,“中艺委”新任班子亮相。其中,代容任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刘东霞任执行副会长,徐正国任副会长,谷国英任秘书长,张凯洳任常务副秘书长。“未来,中艺委将邀请儿童文化艺术教育界的权威人士、文化艺术教育的企事业单位及热衷儿童艺术教育的有志人士加入,共同推动青少年文化艺术的发展。”代容说。

中艺委启动仪式

  据介绍,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于1993年成立,是经文化部审核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社团,着力于贯彻落实《九十年代中国儿童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纲要》(即“蒲公英计划”)。2016年6月,由广州市深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3】44号文件)第76、77、78项有关规定,经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同意成立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委员会。

  代容表示,“中艺委”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宗旨,其业务范畴包括:举办国内外学术、文化交流活动、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培训认证、专业展览、咨询服务、国际合作、青少年儿童艺术类选拨等活动,并将对从事艺术教育的老师队伍进行规范、培训、考核、认证;此外,中艺委还将举办青少年才艺选拔等相关活动,建立蒲公英青少年活动基地、蒲公英艺术学校基地、蒲公英幼儿园等机构。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