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音乐舞蹈艺术家赴西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

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6日至8月30日,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国舞协组织张千一、屈塬、宋小明、戚建波、王晓锋、熊纬、浮克、何沐阳、化方、陈道斌、刘新圈、韩葆、孟文豪等音乐家和达娃拉姆、王舸、李进、袁佳、格日南加、苏娅菲、柯书剑、索南尖措、李莎等舞蹈家,赴西藏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

  8月17日至21日,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拉萨、江孜、日喀则等地,在具有西藏宗教、自然、人文等文化特色的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错、扎什伦布寺等地进行了采风调研,并集体观看了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和《江孜印迹》。1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杰会见了中国文联赴藏采风团一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罗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西藏文联党组书记张晓峰,西藏文联主席扎西达娃等参加会见。 

  在拉萨市歌舞团,艺术家们认真观看并指导了歌舞团进行《太阳的女儿》舞剧彩排和交响乐排练。随后,艺术家们来到日喀则市歌舞团进行调研采风,观看了一年一度的珠峰艺术节节目彩排。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西藏自治区人民群众生活风貌和藏族传统历史文化,深度挖掘音乐舞蹈元素,汲取创作养分,自8月22日起,采风团将分两条路线继续采风创作。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