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八届漫博会聚焦VR等新技术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黄浩苑 叶前
0

  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8月18日在东莞开幕。28家VR/AR参展企业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新技术为中国动漫行业发展开辟了全新领域。

  漫博会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联合主办方的国家级动漫展会。本届漫博会共吸引503家企业参展,同比增长9.8%。其中,主会场参展企业共392家,同比增长6.5%。主会场参展企业中,影视动漫原创及品牌授权企业197家,同比增长11.3%;衍生品企业195家,同比增长2.1%。另外,本届漫博会海外展区规模再创新高,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吸引了来自美国、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家海外动漫企业参展,同比增长1.8%。

  继PC和智能手机之后,VR虚拟现实有望成为下一个通用计算平台,发展前景备受瞩目。本次漫博会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北京等地的28家VR/AR企业参展,各企业纷纷亮出了最新的科技产品,射击、冲浪、划船、角色扮演……各种情境让入场观众玩得不亦乐乎。本届漫博会还将举办“中国动画影视高峰会”“动漫IP变现新模式高端论坛”“最具市场潜力动漫原创项目预售”等8项专业活动及加菲猫欢乐跑、创意市集等80多项大众活动。

  漫博会作为国家级展会,加强版权保护、促进版权贸易一直是办展的宗旨,本届漫博会将为参展作品实行“作品著作权免费登记”,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和版权贸易氛围。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