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商洛花鼓戏《带灯》关注基层社会

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剧文
0

  应中国文联和中国剧协邀请,陕西商洛花鼓戏《带灯》于8月15日、16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演出。作品由国家一级导演徐小强编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君梅主演,讲述女主人公带灯从农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偏远山乡樱镇,成为一名综治办主任,负责处理矛盾纠纷和上访事件的故事。带灯在矛盾中履行着乡镇干部的职责,既不愿意伤害群众,又怕政府形象受损。面对同事的推诿圆滑,村长的霸道嚣张,带灯展示了党的基层干部的崇高理想,充分体现了忠诚、清廉和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作品真实展现了当前中国基层社会的现状,从一个乡镇折射出中国正在发生的震撼人心的变化。

  商洛花鼓戏《带灯》自2014年7月首演以来共计演出70多场次,观众累计达到5万余人。在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上受到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今年还将参加在陕西省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