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市文联组织座谈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发展现状

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为进一步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群体的发展现状和需求,8月9日,北京市文联组织召开新文艺组织及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秋平、李立功等12名来自各个艺术门类的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代表,畅谈在北京追寻艺术梦想的奋斗经历;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文艺组织的建设情况;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梳理了在服务管理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方面所做的工作。大家纷纷认为,应继续加强新文艺组织和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拓宽服务范围,加大政策扶持、搭建交流平台,为体制外文艺创作和人才培养创造条件。

  近几年,北京市文联注重加强对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领工作,推动协会会员向非京籍及体制外人员开放,成立了北漂舞蹈者之家、北京音协摇滚音乐分会等组织,依托首都优秀中青年人才库加强体制外人才推荐选拔,搭建各类交流展示平台等,体制外文艺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新文艺组织和非京籍、体制外文艺工作者调研工作,进一步摸清现状、找准问题、提出对策。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