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美协举办第二期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6月14日至16日在山东济南举办。来自山东济南、菏泽、聊城、德州、济宁、枣庄6个地市的220名中国美协会员参加研讨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为会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需要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追求德艺双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正确的价值追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生活、扎根人民,要坚持艺术理想,创作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要注重人格修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研讨班期间,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结合自己的艺术经历,阐述了艺术与人民的关系、艺术与生活的关系。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为会员授课。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干部楷模孔繁森”录像,赴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实地学习,并分组讨论交流培训心得。

  王红勇、于钦彦等山东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