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文艺扶贫”走近滦平

时间:2016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陈思静
0

【视频】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文艺扶贫”走近滦平

  5月23日,第三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文艺志愿者歌曲《到人民中去》MV发布会暨文艺扶贫慰问演出”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姜昆出席并共同发布《到人民中去》MV。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德华,河北省文联、承德市文联和滦平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歌曲《到人民中去》是词曲作家宋青松、陈卫东在2015年参与“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过程中创作的,由歌唱家殷秀梅、杨洪基、张也等参与演唱和MV拍摄。发布仪式后,艺术家姜昆、戴志诚、张也、霍勇、乌兰图雅、王宏伟、喻越越、郭阳、郭亮为当地近千名群众送上了一场精致的文化大餐,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来到苇塘村传统铜丝画手工艺人李志宝家中了解其技艺传承和发展情况。与此同时,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也对附近村中的歌唱爱好者展开了歌唱培训。

  这是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今年配合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开展的“文艺扶贫”主题活动之一。随后,作家蒋巍、王山, 书法家张继、指挥家郑健、词作家宋青松、曲作家陈卫东、美术家吴长江、摄影家康泰森和东哈达将分别对这一地区的文学、美术、书法、音乐等领域的文艺骨干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同时还将深入自然村落进行采风创作和调研辅导。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