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举办“送欢乐·进军营”活动

时间:2016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马李文博
0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

在青岛举办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送欢乐·进军营”活动

  5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组织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研讨班(第三期)在青岛举办。5月21日晚,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组织文艺志愿小分队和知名曲艺家在驻青岛海军某部举办了一场“到人民中去”——送欢乐·进军营活动。姚忠贤、杨柏、阴军、刘瑞莲等艺术家为近三千名官兵以及官兵家属和群众表演了相声、快板、山东快书、山东琴书、河南坠子等不同形式的曲艺节目,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受到热烈欢迎,整场演出在掌声、笑声、欢乐声中进行。

中国曲协副主席崔凯观看演出

贺长煜坠琴独奏《夸山东》

李连伟、李东风表演相声《华灯礼赞》

刘瑞莲表演河南坠子《惊变》

腾飞、韩磊表演双簧《非常演绎》

姚忠贤、杨珀表演山东琴书《反正话》《月亮之上》

阴军表演山东快书《武松打虎》

驻青岛海军某部官兵反响热烈

  21日举办的“到人民中去”——送欢乐·进军营活动,正值第三个“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期间,也是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艺术家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曲协、青岛市文联、青岛市曲协、驻青岛军某部领导与官兵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另据消息,21日下午,中国曲协会员阴军、朱琦、张勇、贺长煜等艺术家来到驻青岛海军某部,送去了精彩的节目,慰问在岗位上的执勤战士,表演了山东快书、相声、器乐等节目,受到战士们的喜爱和欢迎。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