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杂技工作者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9年09月25日      作者:云菲      来源:

  9月24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杂技工作者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以及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中国杂协顾问李甡、尹钰宏、何天宠,副主席孙力力、李西宁、程海宝,以及各地杂协代表、老杂技工作者10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邵学敏主持。

  李牧在会上讲话。他说,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杂技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飞跃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杂技事业所取得的每一个辉煌成就,都是与包括在座各位的老艺术家的辛勤耕耘分不开的。正是在以夏菊花和金业勤等为代表的老一代杂技艺术家的辛勤努力下,在老一代杂技艺术家引领、教育、培养下,老中青三代杂技艺术家同心奋斗,杂技事业才呈现出艺术不断创新、技艺不断进步,人才辈出、事业繁荣的良好局面,杂技才具有了不断发展的生命力,具有了不断超越、不断攀登,攀上世界杂技艺术巅峰的动力。

  林建也在会上讲话。

  与会领导为从艺60周年的杂技工作者和对中国杂协工作作出贡献和突出贡献者颁发了纪念牌和证书,金业勤、李甡、刘全利、何天宠、孙力力5位杂技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