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杂技主题演出《茶》登陆日本
    2011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

  8月12日晚,由日本东急文化村、日本TBS电视台、株式会社STC联合主办的大型杂技主题演出《茶》在东京东急文化村剧场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与现场近2000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大型杂技演出《茶》由中国旗帜杂技团和江西省杂技团合作演出,由国内著名杂技导演、旗帜杂技团团长李西宁任艺术监督,曾于5、6月在上海世博会驻场演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当晚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以中国“茶”为主题,围绕茶山、茶禅、茶器、茶馆、茶马古道、茶境等与茶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杂技的柔术、绸吊、钻圈、抖杠、空竹等传统节目和舞蹈、音乐、武术、多媒体等多元素艺术形式完美结合在一起,给东京的观众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水平杂技盛宴。演出过程中剧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程大使夫妇到后台看望了演员,对演出成功致以祝贺,对辛苦演出的演员表示感谢。程大使在讲话中说,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两国文化相近相通。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茶与杂技分别为日本民众所熟知,但以杂技形式表现茶文化确属首创,亦静亦动,亦庄亦谐。与茶都是日本民众非常熟悉的中国传统文化,相信杂技《茶》一定会为今年的中日文化交流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徐京明武官、张爱平公参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8月10日,程大使还在大使官邸会见了李西宁团长一行。

  大型杂技主题演出《茶》将持续至8月25日,共演出16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为该演出做了后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