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魔术变伞《壮乡春早》意大利获奖
    2010年10月22日      作者:      来源:

  在日前结束的2010年意大利国际魔术大会的比赛中,广西杂技家协会选送的魔术变伞《壮乡春早》获得了第二名。

  据广西杂技家协会主席丁岚介绍,意大利国际魔术大会在国际上享有盛名,今年的比赛在阿巴诺泰尔梅举行,国际魔术联盟主席埃瑞克·埃斯文、副主席海瑞特·本杰明出席了本次大会。广西杂技家协会经多方考核、筛选,选送了广西艺术学校教师李艳表演的魔术变伞《壮乡春早》参加本届魔术大会比赛。比赛中,身着壮族服装的李艳在《山歌好比春江水》的音乐伴奏下,将20把大小花伞以魔术形式流畅的予以展现,全场的评委与观众都深深被这种富有浓郁广西民族文化气息的表演所感染。最后,李艳及日本参赛者真理子、韩国参赛者赵比尔并列获得第二名(第一名空缺),中国台湾地区参赛者赵正明获得第三名。李艳获得的这一奖项是近年来广西魔术艺术节目在国际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中国大陆地区参赛者首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