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angchun.JPG  
李长春到中国文联调研并同艺术家座谈
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祝愿并强调
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
努力创作更多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2010年2月7日,在农历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新近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中国文艺家之家进行调研。李长春看望慰问了艺术家代表,并同他们进行座谈,对中国文艺家之家的建成使用表示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愿。李长春强调,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积极投身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创作出更多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详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关爱老艺术家老同志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全国文学艺术界的群众组织,汇集了中国众多杰出的老艺术家。他们在漫长的文艺生涯中为祖国文化真光添彩,为人民群众带去幸福温暖,为祖国文艺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中国人民、中国文联的宝贵财富,更是祖国文艺事业的宝贵财富。
  中国文联十分关心退休干部的生活保障和健康状况,坚持为老干部们的政治学习,文艺学习提供方便的条件,给他们传达文件,通报新闻,组织娱乐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坚持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老干部,向老艺术家嘘寒问暖,努力为老干部,老文艺家提供生活方便,解决住房,看病所遇到的困难。关心老文艺家,退休老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倾听他们的呼声,反映他们的意见和愿望,兢兢业业地做好为文艺家服务的工作,使老艺术家心情舒畅地发挥余热,为祖国的文艺事业更加灿烂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庆贺周巍峙95华诞
中国文联党组庆贺周巍峙95华诞
 
赵实看望李世济
赵实看望李世济
 
覃志刚看望王琦
覃志刚看望王琦
 
李屹看望胡可
李屹看望胡可
 
 
冯远看望孙慎
冯远看望孙慎
 
廖奔看望郭汉城
廖奔看望郭汉城
 
白庚胜看望袁毅平
白庚胜看望袁毅平
 
夏潮看望刘厚生
夏潮看望刘厚生
 
弘扬前辈文艺大师风范
中国文联一向重视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文艺家的艺术成就和高尚品德。在过去的五年中举办了纪念老舍诞辰110周年活动、纪念欧阳予倩120周年、纪念关肃霜诞辰八十周年、纪念尚小云诞辰110周年、纪念欧阳予倩120周年、悼念著名戏剧家马少波、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文联还为健在的老艺术家们举行了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纪念刘兰芳艺术生活50年纪念活动、王昆从事革命文艺工作70周年演唱会、《李瑛诗文总集》出版暨李瑛同志诗歌创作座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傅庚辰纪念建党90周年作品音乐会等。
通过各种丰富多样的纪念、庆祝活动,老一代艺术家们的优秀品质和艺术精神得到弘扬,激励新一代继承他们的理想和事业,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不断繁荣祖国文化艺术事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贡献。
 
0.JPG
纪念曹禺诞辰一百周年
 
老舍诞辰110周年纪念会
老舍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
 
傅庚辰纪念建党90周年作品音乐会
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音乐会
 
刘兰芳艺术生活五十年座谈会
刘兰芳艺术生活五十年文艺晚会
 
培养文艺事业人才
注重对青年文艺人才的培养,中国文联近年来面对青年文艺家,青年干部举办了一系列的培训办研修班,加强文艺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提高文艺工作者的艺术修养。使年轻文艺工作者在完善自我的同时也保障了中国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障了中国文艺事业的未来有更加光辉灿烂的前景。
 
13CM1268.JPG
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
 
第五届中国文联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市开班
第五届中国文联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
 
第二届全国文联研究室主任暨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研讨班
第二届全国文联研究室主任暨文艺评
 
全国基层文联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
全国基层文联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
 
维护文艺工作者权益
中国文联历来十分重视维护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近几年不断积极推进各艺术门类著作权及表演权集体管理组织的建立,不断努力维护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中国文联维权办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普法、培训和调研活动。先后召开了首届全国杂技界著作权保护研讨会、民间文学艺术作品著作权保护研讨会、影视作品版权保护座谈会等不同艺术门类版权保护专题研讨会等一系列维权会议,不断加强对著作权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多数全国文艺家协会相继成立维权组织。
 
2006年6月13日至14日,中国文联著作权集体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jpg
中国文联著作权集体管理研讨会
 
戏剧作品著作权保护研讨会
戏剧作品著作权保护研讨会
 
美术作品著作权保护座谈会
美术作品著作权保护座谈会
 
2008年11月21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JPG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成立
 
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 邮编:100083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