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城市印象”影像艺术大展火热进行中
    2011年10月29日      作者:中国摄协      来源:

  为积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作为专业行业协会,中国摄协充分发挥“影像记录历史”的独特作用,与上海电影集团共同于2010年1月至12月举办“世博·城市印象”影像艺术大展,上海世博会事物协调局出任指导单位。

  大展围绕此次世博会的主题,以第一阶段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和第二阶段的“我眼中的上海世博”为主题,广泛征集作品。大展将通过展示摄影人、电影人和大众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手机拍摄的优秀作品,多角度全方位地真实记录城市印象和故事,用影像积极参与世博会建设,关注世博会发展。

  自2009年底,在上海世博会事物协调局的指导协调下,中国摄协与上海电影集团联手策划了“世博·城市印象”影像艺术大展。2009年12月7日,“世博·城市印象”影像艺术征集展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摄协举行。大展从2010年1月启动,将在2010年12月全面结束。在征集作品期间,中国摄协通过自有的5大媒体和其它各大媒体网站对此次大展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广活动,发动号召全国摄影家和爱好者用手中的相机关注世博会。

  同时,为增强摄影大展的吸引力,中国摄协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策划相关主题以及线下推广活动。每个月进行综合评选,并由专家点评优秀作品。目前,与世博会相关的摄影作品以及视频作品通过官方合作网站进行上传。参与世博会,参加“世博·城市印象”影像艺术大展已经成为广大摄影人关注世博会所热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