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演出:把美好歌声献给党
    2011年06月17日      作者:孟祥宁 李博      来源:

  正在北京举行的“百花芬芳·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中国文学艺术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系列演出”反响强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演艺中心承办的此次系列演出成为近期首都舞台的亮点。

  6月14日晚,“永远跟党走——青年歌唱家演唱会”上,谭晶、王宏伟、汤灿、陈思思、刘和刚、雷佳等著名青年歌唱家相继登台,为党的90华诞放歌,吸引了众多年轻观众。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什么也不说》《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塞北的雪》《永远跟党走》《把一切献给党》……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响,淋漓尽致地表达了这群风华正茂的年轻歌唱家对党、对人民、对艺术事业的无比热爱。“我们希望把最美好的歌声献给党。”王宏伟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青年歌唱家的心声。

  青年歌唱家们深情的演唱也感染了台下的观众,许多观众随着歌声哼唱起来。从一些年轻观众不时同身边的父母交流体会的神情中,记者感受到他们对党的热爱同台上的青年歌唱家们一样真挚。

  洋溢着青春激情的演唱会在谭晶《旗帜更鲜艳》的激昂歌声中落下了帷幕,但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以前我只看过流行音乐演唱会,但这场演唱会让我发现,歌唱祖国、歌颂党的歌曲更能激动人心。”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小陈对记者说。

  6月15日晚,“党啊,亲爱的妈妈——著名歌唱家演唱会”又吸引了京城观众的目光,殷秀梅、关牧村、张也、董文华、吕继宏、张建一、幺红、成方圆、孙悦、蔡国庆、解晓东等知名歌唱家一 一亮相。

  演出在《把一切献给党》激扬飞越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江山如画》《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为祖国干杯》《北京颂歌》《共和国之恋》《祖国颂》《春天的故事》等一首首歌曲拨动着观众的心弦,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孙悦一首《记忆中的歌》勾起了大家共同的记忆,朴实而真挚的歌声表达了大家共同的心声。郁钧剑在唱完《家和万事兴》后,又加唱了一曲《小白杨》。他说,作为党和国家培养起来的艺术家,为观众演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歌唱家殷秀梅唱起她30年前首唱、表达本次晚会主题的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观众们齐声高唱,嘹亮的歌声响彻全场。

  北京71岁的陈老师看完演出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对党和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演唱会让他仿佛回到了当年为国家做奉献的青春岁月。

  此次系列演出自本月11日举办以来,以鲜明的主题、强大的阵容、丰富的曲目、精彩的演出获得首都观众的高度评价。据悉,“红梅向阳开——戏剧经典选段演唱会”、“和谐阳光——相声小品综艺晚会”、“闪闪的红星——红色经典舞蹈晚会”、“光辉的历程——部分省、市文联综艺晚会”等系列演出将相继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