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0周年献礼演出大型龙江剧《鲜儿》在哈尔滨上演
    2009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黑龙江省优秀剧目献礼演出活动”的重要内容,由黑龙江省龙江剧院演出的大型龙江剧《鲜儿》,10月7日至9日在北方剧场上演。

  龙江剧《鲜儿》取材自去年央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闯关东》。该剧以主人公鲜儿与朱传武的情感纠葛为主线,集中笔墨展示了这位弱女子的传奇人生,塑造了一位有气节、有骨气、有情有义,与环境抗争、与命运抗争的民族女性形象。全剧以美为基调,虚实相间,情景交融,充满了黑土味的诗情画意,在思想性和艺术性上,都具有一定深度。

  《鲜儿》剧由白淑贤任艺术总监,力推新人李雪飞担纲领衔。李雪飞扮相俊美、嗓音甜润,举手投足颇有乃师风范,有“小白淑贤”之称。《鲜儿》一剧主创队伍实力雄厚。编剧费守疆、杨北星,导演胡宗琪都是戏剧界实力派艺术家。本剧运用了多种艺术手段,为剧目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举办的“黑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在哈尔滨开幕,本次活动将安排近年来12台最具实力的优秀剧目参演,演出将持续至10月20日,共在北方剧场、哈尔滨话剧院剧场、省京剧院剧场和环球剧场演出35场,参演人员将达千余人。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