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即将开幕
    2008年04月22日      作者:丁薇      来源:

    本报讯 记者从4月18日召开的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剧协、上海市文联、上海市剧协、上海市科教党委、上海市教委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将于5月23日至6月1日在上海举行。 

    本届戏剧节自筹备以来,全国各级各类高校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截至去年11月15日,戏剧节组委会共收到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剧协、教育厅(局)推荐的剧目,全国20多个教育部直属高校报送的大小剧目和港澳台地区报送的剧目共118个,包括话剧、音乐剧、戏曲、小品等多种戏剧形式。此次戏剧节以“和谐特色·青春风采”为主题,突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色,反映当代大学校园生活和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 

    此外,本届戏剧节还将设立“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该奖项为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文艺常设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