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落幕 “校园戏剧奖”颁发
    2008年10月20日      作者:高 扬       来源:

    10月14日晚,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在上海落幕。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季国平等出席并观看了闭幕话剧《商鞅》的演出。 

    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3台剧目中,10台剧目喜获“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优秀剧目奖,它们分别是:非艺术类院校的话剧《青春红肩章》、话剧《托起明天的太阳》、京剧教育纪实剧《国粹砺人》、话剧《西泠守望》、音乐剧《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话剧《寒夜》;艺术类院校的话剧《被缚的普罗米修斯》、话剧《收信快乐》、话剧《风铃》、藏戏《卓瓦桑姆》。此外,非艺术类院校中,红爽获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张然获优秀作曲奖,于潇潇、张哲伟获优秀表演奖;艺术类院校中,陈物华获优秀表演奖,李军、涂文蓓、牟熙春、龚树欣等获优秀导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