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中国文联第一分队来到宝鸡市公安干校慰问
    2008年07月01日      作者:张悦 邱振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圆满完成任务返京

    6月28日,结束了在宝鸡市凤翔县的演出,中国文联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赴陕西灾区慰问演出宣告圆满结束,两支慰问小分队已先后返京。

    中国文联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两支小分队是6月24日抵达陕西灾区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带队深入灾区慰问。继从6月25日起在汉中市宁强县、汉中市区、略阳县,宝鸡市渭滨区、金台区、公安干校进行演出之后,6月26日至28日,慰问艺术团两支小分队分别又到宝鸡市受灾较为严重的陈仓区、凤县、风翔县,汉中市受灾较为严重的勉县等地继续进行了慰问演出。据统计,艺术团进行的11场演出吸引了约30万名当地群众现场观看。

    6月26日晚,由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董伟、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带队的中国文联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赴宝鸡慰问小分队,来到陈仓区慰问演出。陈仓区的民间艺术家们表演的西山民歌《扬燕麦》、陈仓社火《赶犟驴》等节目给慰问团的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陈仓区的群众文化生活搞得有声有色,而且格外重视对民间文艺的保护,他们从这些当地民间艺术家和热情观众的身上,看到了震后陈仓人的乐观向上、坚强不屈。

    6月27日上午,由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冯双白带队的中国文联抗震救灾“心连心”慰问艺术团赴汉中慰问小分队,来到勉县地震灾区,为当地3万余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当天,勉县三国文化广场上,来自驻当地武警部队、县人民医院、县实验小学等单位的观众和乡镇抗震救灾英模代表组成的20多个方队阵容整齐,把现场气氛烘托得热烈异常。

    6月27日下午,赴宝鸡慰问小分队一行又翻越秦岭,驱车3个小时抵达凤县,在凤县体育场为近5万名当地群众进行了精彩的演出,而凤县凤州镇民歌手苏永吉演唱的凤县民歌《凤县的山水好风光》以及凤县旅游局职工表演的凤县羌族风情舞,也令慰问团的艺术家连连叫好。

    6月28日,赴宝鸡慰问小分队一行又来到了凤翔县。约有6万名群众来到现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医务人员及当地企业的工人代表等排成整齐的方队为演出助兴。当地群众表示,这么多艺术家不辞辛苦、千里迢迢来到凤翔慰问演出,我们真心实意地感谢他们,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艺术家们与我们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