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在京首演 李长春观看
    2010年12月23日      作者:张宗堂      来源:

    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大剧院合作推出的大型原创舞剧《马可·波罗》,12月22日晚在北京举行首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演出。他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文化创新,不断推出精品力作,积极探索艺术院团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新路子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晚7时30分,演出拉开帷幕。伴随着缤纷闪烁的灯光,一个现代青年变幻而来的“马可·波罗”,带着观众走进了元代中国。通过精心的场景设置和细腻的舞台表演,演绎了主人公与中国公主为了平息战争、相恋却不能相守的凄美爱情故事,用生动的舞台语言展示了悠久中华文明的辉煌灿烂和多姿多彩,表达了中华民族对和平和谐的不懈追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与心灵的双重盛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场休息时,李长春与主创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创造性劳动给予热情赞扬,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大剧院强强合作、实现双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演艺业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把服务群众与开拓市场结合起来,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经验,努力做大做优做强,积极打造原创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强、国内首屈一指、国际著名的一流演艺企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王刚、刘淇、刘云山、李建国、廖晖、白立忱、郑万通一同观看演出。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自2009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积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面向市场、面向观众、面向世界的经营模式,焕发了活力,增强了实力,提升了竞争力,打造了一批优秀剧目,演出场次比改革前增加3倍多,经营收入和演员人均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两倍多。《马可·波罗》由国家大剧院广邀国内外演艺名家参与创作,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歌舞团全体演员为主要班底,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舞蹈演员米克·泽尼加盟演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现场伴奏,是国家大剧院成立三周年之际推出的院庆演出活动之一。

( 来源:新华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