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作家文库》在北京隆重推出
    2011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由中国作家协会精心组织策划、作家出版社出版的汇聚了百余部当代文学名著的《共和国作家文库》日前在北京隆重推出,这是文学界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最大的献礼工程。作家出版社作为中国作家协会所属的著名文学专业出版社,依托中国作家协会资源,以全国作家为视野进行全方位搜索,尽可能系统地、全面地汇集代表性作家,出版了这套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的文库,它的实施,将是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事件,也是文学界和出版界对新中国建国六十年的最好献礼,并受到广大文学工作者的一致拥护和支援。该文库囊括当代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近百名重要作家的经典代表作品,是共和国六十年风雨历程的文学读本和现实画卷,具有独特的价值。

  编辑这套丛书的过程,本身也是对新中国文学的一次系统的、深入的分析和总结。在选择和取舍中,体现文学史家的眼光和价值评判。因此,这套书的出版,是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的一次全面的高峰展示,必然在文学界产生广泛的影响,对于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体现正确导向起到积极作用。不仅出版规模上具有空前意义,同时也具有了不可替代的文学史价值。

  “共和国作家文库”是中国作家协会迎接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从策划到组织出版实施得到了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并已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选题目录。本文库总策划由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李冰同志和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作家出版社社长、著名作家何建明同志亲自担纲。这套文库,既是欣欣向荣的中国当代文学事业的一个精彩缩影,也是生机勃勃的转型期中国出版界的一件盛事,其文学价值和社会意义,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益显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