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相声会馆受邀赴新 民营相声团体走出国门
    2011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中国曲艺网

何云伟 李靖

何云伟 李菁

 

  93日至98日,此次新加坡之行历时近一个星期,行程包括中新曲艺同行文化交流、新加坡相声观众见面会、以及96日晚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的《百年笑沧桑》公开演出,形式为创新的情景系列相声表演方式,节目包括《开买卖》、《滑稽双簧》、《八大改行》、《百家姓》、《大审案》、《武坠子》、《送对联》等经典名段,由何云伟、李菁、徐德亮、王文林、王玥波、应宁、王磊、张德武、刘洪沂、崔琦、康松广、郭天翼、张天雷等13北京星夜相声会馆老中青三代知名相声名家精彩演绎,这台演出以辛亥革命为历史背景,用戏剧融入相声的手法,通过舞台艺术和多媒体的结合,以精彩纷呈的剧场效果对革命先烈、相声开拓者、前辈艺术家致敬!

  据新加坡新风相声学会主席韩劳达先生介绍,滨海艺术中心是新加坡最高端、最知名的剧院,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国家大剧院,曾多次举办国际性的重要演出。《百年笑沧桑情景系列相声》是2011年滨海艺术中心一年一度大型传统艺术节艺满中秋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第一个进入滨海艺术中心的相声演出,开创了相声艺术进入新加坡大剧场表演的先河,相信这会是一台欢笑激赏,让人深思回味的精彩表演!此次合作的促成,要感谢李立山先生,立山老师一直担任新风相声学会的艺术顾问,在他的推荐下,我们才有机会接触到北京星夜相声会馆这个优秀的团体,这次合作只是开始,相信今后新风相声学会与北京星夜相声会馆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曲艺文化无国界。

  从剧场方滨海艺术中心了解到,《百年笑沧桑——情景系列相声》的票价为新币30元、45元和60元,折合人民币不低于150元、225元和300元,这个价位在滨海艺术中心举办的演出中属于中高端票价,当问及票房情况时,负责人告知,截止到94日,全场1800多个座位已经全部售完,火爆程度不言而喻。

  何云伟、李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曾经有很多相声社团出国演出,但是作为中国曲艺界非机制内的民营相声团体,北京星夜相声会馆还是第一家,这次演出任务重大、意义深远。到201110北京星夜相声会馆已经成立一年了,这一年是我们成长的一年,不仅设立了多家相声专场,还举行了全球相声巡演,这次又收到了外事演出邀请,非常感谢曲艺界同行和广大观众对我们的认可和支持。910日晚七点半,我们会在新大都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举行新加坡演出归来 中秋答谢相声观众的专场演出,将重现新加坡演出的节目,答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延)

  近日,受新加坡新风相声学会邀请,“北京星夜相声会馆作为中国曲艺界第一个非机制内的民营相声团体出国进行访问演出。时逢辛亥革命百年,出主题和节目都与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相融合,在重温历史的同时,积极促进了中新两国曲艺文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