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鄂温克族舞台剧《敖鲁古雅》获国际艺术节大奖
    2011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敖鲁古雅》获国际艺术节大奖

《敖鲁古雅》获国际艺术节大奖

《敖鲁古雅》获国际艺术节大奖

7-8月在市政府礼堂上演

   本报讯(记者孙丽 通讯员马静龙)刚刚捧定国际艺术节大奖,解密使鹿鄂温克民族文化的大型原生态舞台剧《敖鲁古雅》,将于7月1日至8月31日在市政府礼堂震撼上演。
   5月5-20日,由市政府、北京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联合吉祥三宝团队组派的敖鲁古雅艺术团赴智利参加第四届国际民俗艺术节。代表中国参加艺术节的敖鲁古雅艺术团荣获了包括“国际艺术节特别贡献奖”等在内的多项国际艺术大奖,成为本届艺术节最受欢迎的团队和节目。乌日娜和布仁巴雅尔获得了智利国际艺术节杰出教育成就奖及杰出艺术成就奖。
   去年8月26日,《敖鲁古雅》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4场,获得了“中国版阿凡达”的美誉。此后,《敖鲁古雅》开始了巡演之旅,跨越大半个中国,行程上万公里,登台11个城市大剧院,在国内吹起了一阵来自漠北的鄂温克之风。
   此次《敖鲁古雅》应智利总统和智利国家民间舞蹈团的邀请参加艺术节,正是世界文化大交流的生动体现。本次艺术节由智利教育部、智利外交部和智利国家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阿根廷、巴西、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等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齐聚一堂,星光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