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相声走进澳洲,大获成功
    2011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1年10月15日,中国相声演员郭德纲率德云社相声演出团在墨尔本市政厅举行了澳洲之行的首场出演。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副总领事黄凤文等与2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台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相声专场演出。

  相声作为中国民间艺术的一支奇葩在大洋洲的首次登台,受到了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及澳洲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郭德纲、于谦和德云社的众多相声演员在表演内容上除了演出形式多样的经典老段子外,还专为澳洲朋友们献上了从未演出过的新段子。中国文化的魅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10月13日中午,施伟强总领事和黄凤文副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了郭德纲一行,并为他们举行了接风午宴。当日下午3:30,澳洲星文化传播公司在墨尔本为郭德刚相声演出团的到访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施伟强总领事和黄凤文副总领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施总领事在讲话中说,今年在澳洲举办“中国文化年”,郭德纲相声表演团的演出已列入“中国文化年”项目。相声演出不仅丰富了“中国文化年”的活动,也为更多澳洲朋友提供了学习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郭德纲表示,中国相声150年以来的出国演出都是慰问义演,这次是首次出国商演,可谓破冰之旅。澳洲主流媒体对郭德刚相声演出团的澳洲之行商演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