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艺大荟萃 “迎奥运 创和谐” 专场演出举行
    2011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中国曲艺网

2008年8月18日,中国大戏院灯火辉煌、喜气洋洋,“优秀青年演员鼓曲专场”在这里拉开帷幕。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轮番登场,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曲艺大餐。据悉,昨晚的演出是天津市曲艺团精心打造的3台“迎奥运、创和谐”晚会的首场演出。

  在昨晚的“优秀青年演员鼓曲专场”演出中,刘迎、刘渤扬演唱的富有浓厚地方色彩的天津时调《放风筝》,唱腔高亢洪亮,吐字清晰悦耳。李丽演唱的梅花大鼓《昭君出塞》,杨杰演唱的京韵大鼓《赵云截江》,王建梅演唱的乐亭大鼓《太公卖面》,李响演唱的京韵大鼓《剑阁闻铃》,王吉吉演唱的梅花大鼓《黛玉葬花》,张楷演唱的河南坠子《黛玉悲秋》,王莉演唱的京韵大鼓《宝玉娶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台上演员声情并茂地演唱,台下观众全情投入地欣赏,一段段精彩的唱腔仿佛将观众带进作品特定情境中去,观众情绪随着演员的唱腔起伏,喝彩声、鼓掌声不绝于耳。

  今、明两天,天津市曲艺团还将为津门广大观众奉献“相声新作专场”和“曲艺综合专场”。届时,该团的中年艺术家、年轻新秀,青年人才工程、131工程及“五个一”青年优秀人才将全部登场。同时还有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参加演出。出色的阵容将全面展示本市曲艺事业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繁荣发展的局面。

  “相声新作专场”是天津市曲艺团着力打造的重头戏,力求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台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兼备的相声精品,有郑屹表演快板书《红柳楼》,李梓庭、孟令一表演相声《漫谈地方戏》,赵利鑫、赵恒表演相声《愿意不愿意》,胡凯、李小强表演相声《胖瘦论》,张杰、王宏表演相声《你等着吧》,宋丹红、王静表演对口评书《夜诊》,李冲、张弛表演相声《谁是代言人》,刘西雨、许秀林表演相声《街头奇遇》,并特约话剧表演艺术家李启厚担任主持人。  

  在“曲艺综合专场”中,郑菲、陈丽华、孔小萌、李响、李淑一演唱鼓曲联唱《曲苑新蕾》,孟令一表演快板书《旅途奇遇》,高辉演唱天津时调《春来了》,宋丹红、王静表演评书《姑娘打擂》,郝秀洁演唱西河大鼓《霸王别姬》,张杰表演山东快书《鲁达除霸》,刘秀梅演唱单弦《鞭打芦花》,刘西雨、许秀林表演相声《新打牌论》,籍薇将演唱梅花大鼓《钗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