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感动世界:地动天不塌 大灾有大爱
    2011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中国曲艺网
   

  

   2008年04月24日晚,《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全国各界人士纷纷走上台来,用语言、用歌声、用泪水、用行动、用爱心为灾区人民送去自己的关爱和支持。 

  

  作为曲艺界的代表姜昆、赵本山、冯巩、黄宏、牛群、李金斗、巩汉林……昔日在舞台上给观众带来笑声的曲艺界同仁们,一齐穿着印制曲艺同仁心系灾区的黄色恤,系着鲜黄的领巾走上舞台,饱含激情地朗诵了一首诗歌: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这一刻,我们都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首诗是身在四川抗灾前线的一个普通工作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创作完成的,这位名叫叶浪的作者在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值班期间,眼见全民一心抢灾救灾的感人场面,多次泪湿双眼。他利用工作间隙,在手机上写下了这首诗。

  

  昨天曲艺届的代表用这首表达全体曲艺同仁众志成城、全体一心和四川人民共同抵抗天灾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也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词:叶浪

  

  那是一张熟悉的脸, 是我痛失亲人后看到的最亲切的笑脸, 他眼里闪着泪花, 话里充满力量。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已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那是一张陌生的脸, 是我埋在瓦砾下看见的最勇敢的脸, 他撬开了残垣, 搬走了巨石。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地动天不塌, 大灾有大爱。 

  

  这一刻, 我感到自已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是一张美丽的脸,是我躺在病床上看见的天使的脸, 她包扎着我的创伤,驱走了我的恐惧。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已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是一张慈祥的脸, 是我奔离教室前看过的最镇定的脸, 他为了自己的学生,  成就了自己的永恒。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地动天不塌, 大灾有大爱。 这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是一张年轻的脸, 是我在排队长列里看到的最急切的脸, 他为了灾区的伤员, 献出了自己的殷音鲜血。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是一张忙碌的脸, 是我在救灾一线上看到的最疲惫的脸, 他眼里布满血丝, 来不及顾及自己的家人。 那一刻, 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地动天不塌, 大灾有大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