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小使者献艺奥运村 小张童唱京韵大鼓
    2011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今晚网

张童

张童

  第29届奥运会正在北京举行,本市12岁的小学生张童这几天就要作为奥运小使者进入奥运村,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健儿演唱京韵大鼓。

  今年83日,在中国曲艺家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全国少儿曲艺比赛上,天津曲协选送的张童以一曲京韵大鼓《奥运福娃》获大赛一等奖,这是她连续3次在这一重大赛事上获奖。颁奖晚会上,她还与十几位小朋友获得另一项殊荣,即在北京奥组委批准的“奥运小使者”评选活动中当选“奥运曲艺小使者”。

京韵大鼓新作《奥运福娃》,字正腔圆,神采飞扬。单弦艺术家马增蕙在点评时对张童大加赞扬,而98.4的高分也是评委们对这个小姑娘的高度肯定。

  当选奥运曲艺小使者,进入奥运村,张童兴奋异常,她对记者说:“希望看见姚明、郭晶晶等体坛巨星,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传达给世界各国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