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参观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图】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9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分党组书记吴长江、副秘书长张旭光、陶勤等陪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参观了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    摄影孟祥宁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等单位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共同举办。展览共展出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知名画家的油画、版画、中国画等215幅,艺术地再现了60年来西藏自治区日新月异的建设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生动描绘了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瑰丽画卷。展览自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刘云山在观看展览后说,西藏各族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过程中,培育和弘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西藏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各门类艺术家走进高原、深入各族群众,创作出更多反映西藏人民推动科学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