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东方魅力 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展落户广西
    2010年12月02日      作者:孙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展将于1218日在南宁开幕,中国和东盟百余名艺术家将携200多件作品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121日在此间表示,有关当局将力促该展会成为常设展会,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固定平台。

据介绍,该展会得到了中外众多艺术家鼎力支持,并吸引他们踊跃参展。为期约10天的展会中,来自东盟国家的百位艺术家,及国内的数十位艺术家,将携带200多件作品亮相。其中不乏中国写意精神与传统笔墨的中国画,和国外表现时代新意的现代水墨画和油画。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表示,此次展会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内容之一。中国东盟博览会由11个国家主办,除去商品、投资外,双方日益重视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他表示,此次展会阵容代表了东方艺术的最高水平,希望可以持续举办,为中国和东盟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泰国艺术家THANAKORN表示,中国与东盟文化同具东方魅力,传统艺术均源远流长,新兴的现代艺术略受西方影响,双方更容易相互认可、交流、切磋。

  马来西亚艺术家谢忝宋称,中华文化艺术历史悠久,如同大榕树般开枝散叶,根茎延伸世界各地。南洋文化便是其中一枝根茎。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密切,源远流长。而此次展会是东南亚地区艺术联盟的最佳舞台,利于区域内文化交流,凝聚形成东方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