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举办迎奥运中国电影展
    2008年07月07日      作者:梁尚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迎奥运——中国导演王星军作品非洲展”6月14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展会上放映了中国知名导演王星军导演、主演、编剧的电影《月圆凉州》《丝绸之路》《阿曼尼莎汗》和《唐宋风韵》等片花。其中展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各民族团结和睦的历史影片《月圆凉州》2006年曾应邀在美国华盛顿和纽约联合国总部首映。

    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和南非洲粤港澳总商会协办。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迎接和庆祝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向非洲观众展现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促进中国和南非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南非华侨华人代表和南非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影展开幕式。此前,影展已经在肯尼亚和莱索托举行。南非站展览结束后,“迎奥运——中国导演王星军作品非洲展”还将前往坦桑尼亚、赞比亚、博茨瓦纳等国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