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CCTV—7大型公益活动“图书传递工程”走进沿溪完小
    2010年01月20日      作者:娄述辉      来源:新浪网

   元月19日上午,尽管冬日的阳光不是那么明媚,但是沿溪完小全体师生的笑容却格外的灿烂。校园内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礼堂内花团锦簇,掌声雷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发起,CCTV—7《生活567》栏目承办的大型公益——“图书传递工程”走进了美丽的浏阳,来到了漂亮的沿溪完小,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份浓浓的爱心。  

  整个活动有图书捐赠仪式、拍摄爱心图书室场景、采访家庭贫困学生和走访书香家庭等几项内容。首先是在学校礼堂内进行的图书捐赠仪式。仪式由市教育局黄家声书记主持,出席仪式的有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郑学莉女士和人事处副处长李立新女士、诺基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区域总经理张栋先生、CCTV—7《生活567》栏目主编杨蕊女士、浏阳市副市长张葵红女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安、教育局局长陈耀文先生、沿溪镇党委书记汤湘福先生等十几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的有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沿溪完小全体师生和浏阳市新闻界的朋友们。在仪式上,郑学莉女士详细介绍了“图书传递工程”的发起和传递情况,陈耀文局长全面介绍了浏阳的教育情况和读书工程活动。随后郑学莉女士和李立新女士分别授了“20万册图书捐赠”的匾牌”和“爱心图书室”的匾牌,陈耀文局长和汤松柏校长高兴地接过匾牌。最后周祎梦同学代表沿溪完小全体学生对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决心会加倍爱护和认真阅读每一册图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图书传递活动,沿溪完小图书室的藏书大大增加了,图书室和阅览室的环境也与以前有着天壤之别。学校一定会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倡导全体师生好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提高内涵,努力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