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位于中国东北边陲,是中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的省份,是亚洲与太平洋地区陆路通往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重要通道。作为中国土地面积第六大省,黑龙江地域辽阔,山川纵横,资源丰富,其四季分明的气候、浩瀚无垠的原始森林、绿茵千里的湿地草原、茫茫的林海雪原、肥沃的黑土地,以及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的勤劳淳朴的各族人民,这些都成为了中国美术家笔下描绘的多彩艺术世界。

“黑土风情”黑龙江省优秀美术作品展,选取黑龙江省优秀艺术家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冰雪画作品共39件。展出的作品根植传统沃土、凸显地域特色、描绘北国风情,以多样的风格、丰富的题材、创新的形式彰显黑龙江艺术家们的创作风貌和审美趋向。

2022年恰逢中澳建交五十周年,希冀通过此次展览,让澳大利亚民众领略黑龙江古朴而又绮丽的北国风光,感受中国艺术家们孜孜不倦的创作热情,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也希望在南半球即将迎来盛夏之初时,能够带来已是冰天雪地隆冬时节中国最北方省份的丝丝清凉。